top of page

香港航空 香港/大阪 商務艙 HONGKONG AIRLINES HKG/KIX HX618

大家好,又是我Anky仔介紹一下某航空公司的商務艙囉~

這次要介紹的不是寰宇一家oneworld的成員😱😱😱,是介紹一間也是在香港為基地,機票賣得好便宜的香港航空~​

相信大家對香港航空也不陌生吧,因為這2年不斷在新聞也要出現🤣🤣🤣🤭🤭🤭🤭

先說一下今次的資料好了

  • 航班編號 : HX618

  • 出發地/目的地 :香港HKG/大阪關西機場KIX

  • 飛機佈局:2-2-2

  • 飛機型號:A330-300 (前身是新加坡航空的A330-300)

  • 飛機CALL SIGN:B-LHS


為甚麼會選香港航空去大阪?因為便宜,哈哈!而且坐的時候是剛開新的貴賓室(香港機場中場客運廊)的遨堂~

上飛機前,發生了不開心跟奇怪的事,就是飛機飛11:30am,登機證寫11:00登機,我跟家人在11:05左右到,地勤就已經說是最後召集,要我們加快速度,完全不知道怎樣能5分鐘就可以變成最後召集了🙄🙄🙄​

另外,我爸爸本來是跟我坐一起的,但就因為我爸爸的位置有問題,所以要在登機門換座位,改了一個要自己坐的座位​

上飛機後,紫色的枕頭跟獨立包裝的紫色毛氈已放在你的座位上,你還沒坐下,空服員已經拿歡迎飲料給你了😑😑😑,完全感覺好趕時間 (香港人的做事態度吧🤣🤣🤭🤭🤭)


如果你坐過新加坡航空的A330,你會看得出來,座位跟設備是完全一樣,就只有顏色不一樣而已​

(完全看得出來,香港航空真的好缺錢,說笑了哈哈🤭)

以上是中文和英文的餐單

另外,還有酒水提供🍾🍷🍸🍺,但選擇就沒太多

(不過我不會在機上喝酒的,哈哈🤭🤭🤫🤫)


起飛30分鐘左右,空服人員就會先派

一碟花生你要喝的飲料

再等一下,空姐就會用桌布幫每位

會吃飛機餐的旅客鋪餐桌,

鋪完後,就會用雙手把飛機餐的盤子送出來

(國泰是用餐車推出來,比起來,我比較覺得用手送出來比用餐車推出來更有誠意😀😀)

盤子會有前菜,日本麵,餐具,牛油,

調味粉(胡椒,鹽),一杯水,濕紙巾

當你吃完前菜,空服人員就會問你主菜要甚麼?

然後再把前菜的碟收走,才把主菜送出來~

我選了日本式的雞肉漢堡配燒汁及炒蛋飯~

(燒汁不太有味道,比較淡~😭 其他還好😋😋)

當你吃完後,空姐就會把正個盤子拿走,

再問你要不要甜點跟咖啡,茶或其他飲料~

甜點有紅豆糕跟水果選擇(2選1)

但很不幸運地,空姐告訴我已經沒紅豆糕了,

只剩下水果🤦‍♂️🤦‍♂️

(當天商務艙30個座位,只有9個人,當中我一家五口,

只有3個人選了紅豆糕~就已經說了沒有,甚麼問題了~🤬🤬🤬🤬🤬🤬)

結果,只能吃水果,還點了橙汁🤦‍♂️🤦‍♂️🤦‍♂️

看得出來,我有點生氣吧~🤬🤬🤬🙈🙈


飛機餐結束後,空姐就會派一條熱毛巾給你抹抹手

之後再派發日本入境表格,海關的清關表



降落前1個半小時的風景

降落前1小時左右,

空服人員會自己介紹一下自己

你知道甚麼現在才介紹嗎?

有坐過香港航空,而又有禮貌的你,你就會知道

因為他們會抽一些旅客出來,給一張建議書跟一張讚揚書給你填寫,當然是因為要寫空服的名字才會介紹自己阿

所以,他們跟你介紹自己,你就知道你被選中的幸運兒

(當然不會是因為你是會員才介紹自己阿🤭🤭🤭)

降落前,還是寫了一張讚揚書給服務我那區的空服,寫了一大篇文章,寫到我手酸了🙈🙈

之後飛機也順利降落大阪關西機場了


這旅程雖然不太好​,

但也看出來,

空服員的熱情跟貼心是可以跟另一間香港的某公司公司是差不多或還好,希望香港航空的空服人員能繼續努力下去


不過,這兩年的香港航空跟母公司的負面新聞愈來愈多,經濟也愈來愈差的時候,我也有點擔心他們的員工了~





802 次查看0 則留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