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日本航空116 大阪伊丹機場/東京羽田機場 頭等艙飛行記錄 JAL JL116 ITM/HND FIRST CLASS FLIGHT REPORT

先說一下之前前幾篇(HX618 HKG/KIXCI642 HKG/TPE是2017年的,我只是分享一下,因為有些人以為我在2020年的疫情下還去旅行,我沒有阿~😛😛😝)

好了,今次介紹一下有很多朋友也想我介紹的一個特別飛行,這真的好特別,因為這次說的不是國際線,而是日本的國內線阿~🤗🤗✈✈✈✈✈✈

飛行資料如下:

  • 航空公司 AIRLINES:日本航空 JAPAN AIRLINES

  • 航班編號 FLIGHT NO:JL116/JAL116

  • 航線 ROUTING:伊丹機場ITM/羽田機場HND

  • 飛機型號 AIRCRAFT TYPE:B777-200 (B772)

  • 艙等 CLASS:頭等艙 FIRST CLASS

座位配置 CONFIG:

頭等艙 FIRST CLASS:2-2-2

CLASS J:2-4-2

經濟艙 ECONOMY CLASS:3-4-3



這是過了安檢之後的AIRSIDE禁區,

可以看到螺旋槳飛機阿~😍😍😍😍

(因為在香港,這是不太能見到的飛機)

而登機門也顯示了JL116的資料目的地天氣

登機後,馬上先拍一個照,不僅是第一個旅客登機,還是第一次坐JAL,第一次坐國內航班,第一次坐頭等艙的座位阿~🤭🤭🤭🍾🍾🍾💺💺💺💺

有些朋友以為1張國內線頭等艙的機票好貴,

其實從伊丹機場去羽田機場的單程頭等艙也只是大約1300HKD港幣而已

(比較一下,香港去台灣回來商務艙機票也要2900HKD阿~🙈🤦‍♂️)

伊丹機場去羽田機場的密度跟香港台北線

差不多一模一樣密!!!!!!​

只是日航,就已經最少1小時1班飛機來往2個機場

我還沒算ANA阿~🙈🙈

而且大部分飛機也是用大的廣體機

(甚麼B767,B777,B787,A350也有)

好,再繼續看下去,座位有甚麼設備呢?

好,在座位前的SEAT POCKET內會有以下東西:


B772的Safety card,證明這是772飛機

(補充一下:日航國內線的B787,A350,某些B767,B772才有頭等艙,B773,B737,某些B767只有CLASS J及經濟艙而已,買機票要先看清楚阿~~​)

**另外提醒大家,CLASS J是沒有貴賓室使用的**

**正常情況:經濟艙只需付1000YEN就可以升去CLASS J**

其他設備還有以下東西

  • 拖鞋

  • 毛氈

  • 還有一個充電器(可以充一下電話,wifi等東西)

  • 頭等艙的餐單(國內線只有頭等艙才有餐點阿,class J及經濟艙只提供有制度的飲料)

  • 普通的耳機(對阿,是普通的耳機,沒有抗噪音的功用! 跟經濟艙,CLASS J耳機一樣的)


日航的國內線頭等艙只有一款餐點

你也看到餐單寫了來回程的餐點。

這代表整天的餐單(伊丹去羽田 或 羽田去伊丹)

也是一模一樣

另外,飛機機隊屬東京管理,所以飛機是以東京為基地

(日航的基地有好幾個,而機型/基地不同,日航名字也有不同,E.G:JTA,J-AIR等)


登機完成後,服務頭等艙的空姐會介紹一下自己及今天的飛行時間,另外會派發毛巾給你抹抹手~🧻🧻


飛機在播放安全示範時,也已經慢慢後退,離開登機門,也開始向前進到伊丹機場的跑道~因為飛機不太多升降,所以飛機不用在跑道前停一下就已經馬上進跑道並起飛了~🛫🛫

起飛後,空姐就馬上預備要派餐了🍣🍣🍥🍤🍜🍛🥗,因為飛行時間只有1小時,所以起飛後不久就已經有東西吃,但餐單竟然只要米飯🍚跟麵豉湯🥣是的,其他東西也是冷的,🤦‍♂️🤦‍♂️不過我覺得還可以,不竟也只有1小時的航程,空姐也忙得很。😛😛😛😛

(先説一聲不好意思,照片拍得好差,把飲料跟前菜拍到反光​​)

我用完餐的時候,飛行時間也只剩下20分鐘,空姐也會在收餐時問你要不要再喝點東西,我點了柳橙汁,但我想不到他們會用紙杯送飲料🥤🥤🥤,後來想想才知道,對阿~飛機就降落了🛩🛩,如果用玻璃杯就會有安全問題了~🙈🙈

不論冷飲料或熱飲料,空服員也會蓋上,

以免有任何意外😝😝😝

(空服員結果在安全檢查的時候也是會收回杯子的🤭🤭)

飛機順利降落羽田機場後,

我便到國際航廈(第3航廈)轉乘國際航班了​~

看來,日本的機場真的是飛機粉絲的最愛

因為拍飛機真的很容易~✈🛫🛩🛩🛫✈

114 次查看0 則留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