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卡塔爾航空(卡達航空) QR39 多哈/巴黎頭等艙飛行記錄 / Qatar Airways QR39 DOH/CDG FIRST CLASS FLIGHT REPORT

大家好,又是我Anky仔。這次跟大家介紹一個我人生中的一個豪華飛行記錄吧,相信大家也是夢寐以求的事件。

看圖片能猜到是甚麼事情嗎??

好了,告訴你們了,就是坐卡達航空只有A380有的頭等艙阿~​

這次是飛巴黎/戴高樂機場CDG阿~​

飛行資料

  • 航班編號:QR039

  • 日期:2019年2月24日

  • 出發地/目的地:多哈/巴黎戴高樂機場

  • 機型:A380-800

  • 飛機編號:A7-APC

  • 座位:2K

  • 起飛時間:0735 (UTC TIME +3)

  • 載客量:頭等8個全滿,商務全滿

  • 登機門:A5


好,我們上飛機看看了,一到機艙門,就有經理用風趣幽默又帶很甜的笑容及語氣,說“Welcome onboard",然後他會看你的姓名,並試叫你的名字。說完之後,他也看到我的登機證寫了“ First Class“,所以馬上找其他空服員帶着我去2K的座位。

好了,到了2K的位置了,帶你們去看看這A380的頭等艙座位吧​

頭等艙座位佈置是1-2-1




是不是好大阿?好想坐嗎?

再介紹一下頭等艙的專屬洗手間吧。當然,沒有阿聯酋航空那麽豪華可以在飛機上洗澡了,但也不差,洗手間非常大,

不知道有沒有你的房間一樣大呢?哈哈​

回到座位坐好了,空服人員就會自我介紹,並介紹座位,設備的位置,飛行時間多少,lounge甚麼時間會服務等。對阿,你沒聽錯,卡達的A380跟阿聯酋一樣,也是有lounge的~ 從這裏,你看到空服員是那麼清楚他們今天的準備是那麼多跟貼心 (應該是頭等艙才有的服務吧,哈哈​)

空服人員介紹了所有東西後,就會問你喝甚麼的歡迎飲料?要熱還是冷的毛巾? (服務我的空服員推薦我喝香檳,因為她說這樣才覺得享受人生) 她說了這句之後,我們就聊起來了,哈,因為我覺得她好懂得享受人生,人又NICE,怪得還是卡達出生的空服員​ (相信大家也知道中東的航空公司招聘的機組人員是來自世界各地的)

  • 歡迎飲料 : SO JENNIE (沒酒精的葡萄汽酒)

  • 歡迎小吃 (頭等艙專屬)

  • 藍色過夜包 (頭等艙專屬)

  • 餐單 (看起來跟商務艙沒差​)

就是這樣跟空服員說起來跟比較77W的Qsuite商務艙,我跟幾個空服人員也覺得77W的Qsuite比較好。

時間也好快到了0735,飛機也要推出了。空服經理也在頭等艙跟每一位的乘客打招呼:[我叫XXX是本班機的經理,有甚麼事也可以叫我或我同事,今天飛行時間6小時20分鐘,好好享受我們的服務],之後空服員也為頭等,商務艙的旅客點餐。當然,服務我的這個空服員也一樣,推薦了我很多東西,她真的好貼心

早餐我點了西式的餐點後,她比較介紹了Mini slider及afternoon tea給我,她說很多公司的afternoon tea也沒她們做得好,而mini slider就跟飲料so jennie 一樣,沒一間公司提供,但我怕自己吃不完或太飽,所以她也幫我選擇了afternoon tea set。然後,她看到我是ASIAN,所以也推薦我喝茶也配這AFTERNOON TEA,我也正好想喝熱東西,所以也點了頭。

飛機也預備起飛了,所以她也回了自己位置坐下,並預備起飛的東西。​

飛機到了某高度以後,空服員為每一位頭等艙旅客派發一張wifi voucher,就是全程也可以免費用它的wifi阿​

說真,wifi的速度其實不太快,發一張圖片也要等很久,哈哈。不過,免費的東西大致也是這樣。

玩了電話一段時間,空服人員也開始派發飲料,由於第一餐是早餐,所以我點了柳橙汁。然後,她們就開始發前菜,卡達早餐的前菜通常也是新鮮水果。今天提供的水果有:橙,草莓 (士多啤梨),奇異果,密瓜,楊桃,菠羅等。(看起來,好像好酸,但吃起來也是甜的,可能空服員令我覺得好甜吧,哈哈) <-- 說笑了,哈哈。

吃完後,空服員會收回你的碟子,就會上主菜。大家來看看吧

(我自己覺得餐食跟商務艙沒分別 ​)

早餐後的飲料,我就選擇柳橙汁,但喝起來有點酸,所以我也放棄了​

空服員知道我第1次坐頭等艙,也是亞洲人,就推介我喝一些熱的飲料,我就說之前推介的中國茶我現在就可以試試


第一餐服務完了,8個頭等艙旅客,6個就已經睡了,而且是會打呼的~ 我就沒有睡了,就去看看飛機的設計,我先走到前面,就看到下一層的樓梯,旁邊是2個洗手間,右邊的洗手間旁邊,就有1個小小的櫃,擺放了杯子,薯片,一些沒酒精的飲料

空服員會定時看看需不需要補充的


這2張圖就是在商務艙後面的lounge,只有頭等艙,商務艙旅客可以使用,看到第一幅圖,相信大家也知道,可以盡情的喝酒精飲料和沒酒精的飲料,當然也有可以配酒的小食~

如果大家不想整天坐在飛機,也可以去一下這lounge,跟朋友在這裏聊天,又不怕打擾人家


空服人員派了一枝水跟WIFI VOUCHER


----------降落前2小時----------

空服人員開始派LIGHT OPTION的餐點,還記得我選甚麼嗎??

我選了AFTERNOON TEA加中國茶,大家看看吧~

轉眼間,已經在飛機6個多小時了,飛機亦開始下降巴黎戴高樂機場,還是趕快去一趟洗手間,準備降落。

飛機提早了30分鐘到達巴黎戴高樂機場1號航廈。






43 次查看0 則留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