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Qatar Airways 卡塔爾航空(卡達航空)商務艙Business Class 香港前往多哈

大家好,我是Anky,是第1次在這裏跟大家分享我的飛行記錄。

我是香港人,所以比較多的飛行記錄也是從香港出發或是目的地

這次跟大家分享的是2019年10月份,我坐卡達航空的商務艙

  • 航空公司:卡達航空 Qatar Airways

  • 航班編號:QR815

  •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 機型:B777-300ER QSUITE

  • 艙位:商務艙 

  • 座位:10A (倒轉坐的位置)

  • 起飛時間:0120 (UTC +8 TIME)

  • 登機閘口:8號

  • 飛行時間:9小時10分鐘

卡達航空每天2班飛機來往香港/多哈,1班是QR817(起飛時間大約6點50分到7點左右),另一班就是這班紅眼航班QR815。在香港,卡達航空是在E區辦理他們的登機手續。由於2班飛機的相隔時間比較久,所以中間會有一段時間是沒開櫃檯的。由於QR815時間比較好,大約上飛機就可以睡覺,所以這班的位置好快就會沒有優惠的機票。

卡達航空在香港可以使用以下的貴賓室:

  • 國泰航空公司的商務貴賓室 (商務艙/寰宇一宇金卡/藍寶石會員)

  • 國泰航空頭等貴賓室 (頭等艙/寰宇一家鑽石卡/綠寶石會員)

  • Plaza Premium First Class lounge (卡達商務艙旅客)

  • 澳洲航空貴賓室 (跟國泰貴賓室一樣的要求 ><)

今天的登機門是8號,所以一進禁區就已經看到飛機了。

登機證雖然寫0030登機,但結果在0035左右才登機,但登機的速度好快。到了飛機門口,就已經有卡達航空的空服人員用最甜的笑容在等你了,然後就會試叫你的名字,並會指示你的座位在哪。


由於777-300ER QSUITE是有2個CABIN,我平常會選MINI CABIN,數行是第8-11排的座位,因為比較少人,會比較安靜,到了座位,你會看到所有的窗位(A的座位)全是倒轉坐的,相信大家會覺得好新鮮,好特別的感覺。(因為我自己也是,哈哈)



在你安頓好自己了,空服人員會自我介紹,並介紹座位及設備。介紹完以後,就會問你想喝甚麼飲料及要熱或冷毛巾。我比較推介大家可以喝一下SO JENNIE,這是沒酒精的葡萄汽酒,差不多沒一間有這飲料的。







飛機ON TIME關門,播放完安全示範短片,空服人員便走到你位置點餐。由於卡達航空是用A LE CARTE,意思是自己想時間吃。也因為QR815是凌晨1點多起飛,所以我叫這餐是宵夜。選擇在起飛後便吃,哈哈



我只叫了雲吞湯,因為我怕太飽會睡不到及變胖(雖然自己已經好胖,哈哈)

食完後,就叫空服人員幫忙舖床單,預備睡覺。

空服人員在忙的時間,我就去了洗手間,刷牙洗臉,去完之後,空姐就已經跟我說,你的床已經預備好了。因為飛機比較滿,所以我沒法試他們的DOUBLE BED,就是把EF的座位打通,變了一張雙人床。




---------睡了大約4小時--------

空服人員見我醒了,並沒有馬上就跟我說東西,我覺得這動作很好阿,因為我相信大家也覺得自己的口會臭及整理一下自己。我又再去了洗手間刷牙洗臉><,去完洗手間,空姐便走過來問我要不要現在吃早餐,我當然說好阿。



早餐我點了西式的餐點,就是炒蛋,馬鈴薯的,賣當看起來很普通,吃起來也一樣,但空服員會問你要哪一款的醬,我選了茄汁


吃完之後,就看看飛行紀錄,看到還有50分鐘就降落多哈機場,才看到旅客慢慢醒來,當然空服員就忙到一個點,哈哈

最後,飛機早了15分鐘到達多哈。

小弟在這第一次做飛行紀錄,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39 次查看0 則留言
文章: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